2012年10月20日

《MTV旅遊》第十一天~~差強人意的越南國寶藝術

回到河內市區的第一天,終於可以再好好逛逛這個城市,完全沒有安排去主席府、胡志明廣場...之類的芭辣觀光點,我就只喜歡在街上走來走去,看看人們生活的方式。

街上隨處可見的簡易型理髮廳,位置大多在大樹旁(可能是為了遮蔭),通常過了中午就沒有營業,這個老闆人很好,可能也習慣了讓人拍照!
街上扛扁擔賣東西,看到的好像都是女人,看了都好心疼!男人都在街邊的咖啡小店,無所事事的看著外頭,抽菸喝酒聊天!




據《馬太福音》第2章第1-12節記載,耶穌降生時,幾個博士在東方看見伯利恆方向的天空上有一顆大星,於是便跟著它來到了耶穌基督的出生地。其實沒證據證明有多少位博士朝拜耶穌基督,但他們帶來黃金、乳香、沒藥,所以有人推測有三個人到來,每人獻上一樣禮物,所以稱他們為「東方三博士」。
這面壁畫前面的摩托車與古代交通工具駱駝,成為一個很好玩的對比,所以拍下了這張照片。



還劍湖畔的咖啡,河內當地居民習慣於早上傍晚在此休憩活動。

還劍湖(越南語:Hồ Hoàn Kiếm/湖還劍),越南河內市中心主要湖泊之一,原名綠水湖,後因傳說越南國王黎利在此送劍還劍而改為現名。
傳說黎利一日游湖時得神龜送來寶劍,此後黎利率軍擊敗明朝駐軍,建立後黎朝,成為安南國王。建國之後,黎利游湖之時見神龜前來索劍,便將天命劍交其帶回。近代以來有人目擊湖中有大鱉出現,據推測為世上僅存的數隻斑鱉之一。



昨天買不起黑珍珠,今天就帶個大鑽戒吧!

今天碰到好多新人在這個百年飯店Sofitel Legend Metropole Hanoi這附近拍婚紗照,大多穿著傳統服飾,有些攝影師使用類單眼來拍,才讓人吃驚。
Sofitel Legend Metropole Hanoi前身是Grand Hotel Metropole的這家飯店有着濃濃的法國殖民地色彩和歷史氣息,自1992年被Sofitel集團收購後才開始改名,這家飯店也是Sofitel集團旗下第一家Legend飯店。

越南國寶級藝術~昇龍水上木偶劇場,旅遊書上都寫這是一個不可錯過必看的傳統藝術,今天演出的戲碼是越南人祖先的故事,就從龍鳳戲水...演到農耕、漁獵時代...,看完之後,我只能說我們的霹靂布袋戲,真是太強了!
是國寶級的藝術,可是還是很粗糙,還有許多可以改進的空間。另外,付錢就可以拍照這件事情,讓我非常不能認同。我沒有另外買攝影的票券,可是當節目一開場,閃光燈就像白色的煙花一樣,一朵一朵的閃個不停,後面一整排的泰國阿姨們,從頭到尾講個不停,我很火大,所以我就拍了一張!(哈!)
這整條街都是賣鞋的!在這裡的體悟是:千萬不要硬買不是很合腳的鞋子,雖然很便宜,可是買回來後,我只有穿過一次,就丟在鞋櫃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