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5日

《MTV旅遊》第六天~越南的明日之星~峴港

不要問我此篇文章距離上次怎麼那麼久,只能用一個字形容,就是「懶」!
原本計畫在回國後一個月之內把遊記都寫完,孰料都已經過了三個月,進度還在第六天!

經過一夜旋風式的過境吉隆坡後,今早睡眼惺忪沒睡飽的模樣,帶著好友送的早餐往機場出發。(推薦"荷葉糯米雞")

題外話:因為在曼谷買了太多東西,只好在吉隆坡請朋友用海運的方式將一些髒衣服&新買的物品打包寄回台灣。航程:一個月。郵寄費用:50-60馬幣。盒子大小約65公分見方,17公斤。

 check in 結束後,等待登機時間的空檔,我們假裝是刻苦的背包客在走道邊吃的糯米雞跟肉包。
買了馬式口味的甜甜圈,非常甜!另外兩位吃得很開心,我是一上飛機鼻子就塞住了,很不舒服。


 峴港機場不大,班次也不多,很節約電源,第一個衝去上廁所的我,還得先開燈。雞場應該剛蓋好不久,一切都好新,海關人員也是一邊聊天一邊做事,人都蠻好的。我們這次是先在台灣申請越南電子簽證,到峴港後再付尾款,還蠻方便的。





住宿:Quoc Cuong II Hotel (四顆推薦!)服務人員周到與住宿環境乾淨!
地址:324-326 Hoang Dieu, Da Nang

從住宿房間向外拍攝峴港小鎮,房子的顏色很繽紛,大多是粉色的色彩。

兩個朋友在電信公司努力雞同鴨講、比手畫腳讓對方了解自己的需求(因為雙方的英文都不太好),我在外頭看著峴港的夜間街景。越南的3G上網費用超便宜的,放在3G分享器後,平均每個人7天只要台幣31元。
這條街道的空氣中有一種我不是很喜歡的花香味,不時與垃圾的味道輪流強姦我的嗅覺。
 超炫的神龕,裝飾著五顏六色的霓虹燈,如果我是土地公,我會覺得我每天都在酒店!
街邊賣水果的攤販,非常大方,我們都還沒說要買,就塞了一堆水果給我們試吃!峴港的越南人很可愛、很純樸,雖然不會英文,仍努力介紹他們所居住的城市。
原本有計畫從峴港搭火車到河內,後來改搭飛機,但還是很堅持的來看峴港火車站。

附上火車時刻表,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。



在越南的第一餐,印象是非常不好的!我點了看起來味道不錯的沙拉,吃下第一口的瞬間,我超想衝出去外面吐,但是這樣太不禮貌了,所以,我還是很優雅的努力吞下去。那盃看起來很像綜合水果汁的東西,也在我啜飲一口後,便不再碰它!另兩位友人,倒是吃的非常開心。另外,回飯店的路上,買了正宗的越南法式麵包,好好吃喔!(推薦:永和樂華夜市越南法式麵包)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