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2日

《MTV旅遊》第三天~Mae Klong鐵道市場

寫這篇文章的當下,輾轉難眠,因為工作的事情,我的心情不是很好!

住宿:PTINCE PALACE HOTEL(皇都大酒店  BO BAE區)

價錢:三人房(不含早餐),每晚約NTD$2200
特色:1. 酒店樓下及周邊街道為曼谷當地最大的成衣批發市集
            2. 位於曼谷火車站北邊約1.5公里處

            3. 搭水上交通工具最方便

今天原訂計畫
上午:Mae Klong鐵道市場

下午:Papaya復古傢俱店
Address : 306/1 Soi Lat Phrao 55/2, lat Phrao Road, Wang Thong Lamg Road, Bangkok
Hour     : 10:00-20:00

因為早上睡太晚,再加上在酒店樓下的餐飲店耗了很多的時間,所以,白天的時間幾乎都待在Mae Klong,Papaya復古傢俱店沒去成,原本想買皮的行李箱,也泡湯了。

酒店樓下街道旁的成衣批發市集,屬於早市,所以大概到早上十點就會收攤,如果買的不盡興,左側白色線條大樓可以讓你繼續買到晚上,東西真的很多,可以慢慢逛!




跟著街邊成衣批發市集的周邊餐飲店,因為來批貨的都是當地人,所以菜單全部都是泰文,完全看不懂,店家英文也不太通,所以我們就依樣畫葫蘆,看著當地人點甚麼,覺得看起來不錯,就指著對方點的東西說SAME SAME!所以囉!語言在旅行中並不是最重要的,比手劃腳也可以讓對方了解。
記得沒錯的話,我們好像點了一碗麵,一份沙拉,烤雞腿數支,咖啡兩杯。(都非常美味,值得推薦!)
這些攤子的後方就是水上交通的運河,從攤子左側通道進入就有一個搭船站,非常方便 。



搭車地點:在勝利紀念盃圓環附近
(這次我們是搭計程車到勝利紀念盃,然後再沿途問,才找到這裡,其實距離勝利紀念盃圓環有大約5分鐘的路程,距離BTS會比較近)
票價:70THB
開車時間:MINI BUS通常有固定的開車時間,可是人滿了就會出發。
路程時間:約七十分鐘
其他交通:火車(不過通常會誤點1小時)

上圖:等車的空檔,這兩個人跑去買了60THB的水果,非常大一包,還加了很辣的辣椒,不過很好吃。

下圖:賣票給我的小姐,人很好,因為我問了他很多次車子的事情。(因為他說的車號我找不到)


抵達Mae Klong鐵道市場的時候,已經大約接近正午十二點,火車剛開走,所以店家的棚子都開起來了,我們就跟著當地人逛一下沿途的鐵道市集。


下班火車要下午兩點才會來,我們三人跑去火車站後方的街道走走晃晃。
上圖:街道旁放著之前節慶使用的照相板子,共有四幅畫像,我選了爆炸頭的圖像。(之前一直想要有這種造型!)
下圖:渡船頭的對面應該是屬於住宅區,對面的居民過來鎮裡買完東西後,就搭船回家。


這是在火車站周遭的市場裡,沿途的路上,我們其實吃了很多的食物,可是這一家最讓我記憶深刻。老闆是華人後代,不過只講泰語,應該是不會講華語。人很好,他負責賣飲料,旁邊的小姐應該是他夫人,負責賣沙嗲。在這裡我們吃了20支沙嗲,四杯咖啡吧!老闆只收了我們110THB,非常便宜又實在,一定要喝他的咖啡,強烈推薦!


火車快到囉! 趁這個時候,朋友把一天不見的阿龍再次拿出來見世面。結果,下圖的阿龍竟然頂到了別人的屁股!
等火車的時間,我坐在一間我以為沒有人住的屋子前,沒想到做沒多久,就有個阿伯走過來開門進去。
噹~噹~噹~火車快到的時候,車站就會廣播提醒市場兩側的店家趕快收棚子。不怕死的兩個人,硬要拍一張合影。
另外,有沒有注意到,兩側店家真的很會擺東西,高度絕對不會超過火車行駛的標準,後方賣豬肉的更絕,豬肉攤直接做了軌道,火車一來,就可以直接推進去,非常方便!
 火車進站後,大約會停一個小時,店家又把棚子搭起來繼續做生意了。
火車進站後,朋友要我擺個鬼臉跟火車拍一張!
回程的MINIBUS在7-11附近搭車。回程的司機有著悠閒的性格,沿途竟然給我一路攬客,睡在最靠門邊的朋友,今天充當車掌小姐,要沿途幫忙開門,沒得睡!我跟另一個友人,睡得可香甜的勒。途中,又不知道是甚麼原因,我們又換了一次車,反正我們不趕時間,走得慢,才能看見沿途美麗的風景!
回到勝利紀念盃的時候,大約已快晚上六點。我們這幾個「假背包客」,立刻殺去百貨公司區,開始了第一次的購物行程。晚餐再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 水上市場對面的餐館吃海南雞飯。


今日三人總消費(不含購物):THB $132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