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6日

《MTV旅遊》第七天~峴港占婆博物館與靜謐的會安

會有此次的旅行,最早的開頭只是因為我在2011年10月買了一張KUL-DAD(吉隆坡→峴港)的機票(出發日期是在2012年10月),而且那時候只有我自己,後來多了一位朋友之後,這次旅行的行程雛形才漸漸有個骨架出來,當初也只是想著2012年10月可以去幫你過50歲的生日。

旅行就像結婚一樣,需要一定的衝動,機票先買了,讓自己很難找到藉口不去!

出發前二周還沒決定要從吉隆坡到清邁還是峇里島,最後的結果卻是去曼谷;從河內回台北的機票也還沒買,完成的大概只有預訂飯店,一切就是很隨性。跟朋友一起自助旅行過幾次,漸漸發現,其實旅行就應該像這樣,只需要把大架構訂出來,其他枝微末節的事情就隨遇而安了!準備太充分,有時候反而失去了旅行的樂趣之一~~冒險,也會讓你錯失與陌生人交流的機會,偶而的不確定,轉錯彎的美麗小巷,都會讓你有不在行程內的驚喜。

越南的行程,除訂了飯店、機票,還查了一些有名的小吃地點外,其他都沒準備!反正就在地生活囉,誰能比當地人更了解當地呢? 想去那裡,問就好了,把你的需求跟對方溝通一下,幸運的話,你還能去旅遊書上沒有寫道的私密景點勒。




 越南人的信仰是非常虔誠的,他們應該相信每棵樹都是有神的,路邊的行道樹下都會有插香拜過的殘留物,前一晚經過比較暗的街道,我還被一個跪在一棵樹旁的女子嚇到,還好沒有花容失色的大叫!

 占婆博物館 (點我有介紹) 是今天第一站(旅館經理推薦的)。館內的雕塑風格我覺得與吳哥窟的石頭雕刻有些相似,線條大多很圓潤,但是占婆博物館內的雕塑好多都很可愛,底下看照片你就知道我說的沒錯了。







館內超可愛的雕塑,我好喜歡那座象神(因為我很喜歡大象)。

我喜歡的雕塑之一,偌大的空間中,只放了這尊雕像,陽光透過屋頂上方的方框跑了進來,懶懶的趴在女神的身上,沒有侵擾,只有祥和!



紀念品販售部內,看中一隻大象的雕塑品,可惜很貴,一對40美金(已殺過價),沒有買,在越南的其他時間裡,在沒有碰到類似的,很可惜!
館外的紀念品販售部門口拍幾張峴港時裝周的照片,哈!有沒有像男模!

走出博物館的門口,一位摩托計程車先生,好心來搭訕說可以載我們去私密景點,可是當下甄他們的熱!所以老子我就沒甚麼心情多聊,只跟他要了張名片,婉轉告知他有需要會請飯店經理打給他。
經過傳統市場的街邊,只覺得地上被丟棄的蔬菜,五顏六色,錯落的很有美感,就拍下了這張。





下午請飯店幫我們安排了4HRS的小旅行,先去了峴港山上的一座觀音廟,往會安的路上,司機應了我的要求,在峴港的海邊,停了約20分鐘讓我們拍照。
很可愛的小船,很美的峴港海岸線!




原本沒在計劃中的會安之旅,我很喜歡會安古鎮的管理方式,他讓所有的四輪以上的車輛,都停在古鎮外圍(可惜還有摩托車),遊會安古鎮,你可以用走路或者騎腳踏車,三輪車伕很貴,因為我們沒有做功課,所以只好當凱子。
建議在會安待上兩天,優閒的過生活,一切都慢慢來,不要急。
因為沒有帶腳架出門,所以只能拍這些照片。
蜆港也是有夜生活的。這是靠近出海口的一間酒BAR,這裡也是屬於峴港比較高級的地段,很多日本人與韓國人。
今晚還在酒吧被搭訕,因為我穿了一件「Tonight I am single!」的T-Shirt,這件衣服真好用,下次出國還要帶出去。(誤~~)

為了這座橋才會過來這一區,晚上12點其中一段的橋面會旋轉,讓船隻通過,第一次看到,非常神奇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