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2日

用Skittles把人淹沒,來募集粉絲?!

用Skittles把人淹沒,來募集粉絲?!:


一個很瘋狂但又挑起內心小惡魔蠢蠢欲動的活動。



英國的Skittles綺果彩虹糖,為了要快速募集臉書粉絲,在10/18發起一個24小時直播的活動。找了一位全身肌肉精練武術的David Phoenix,要跟網友挑戰「誰能勝出?」。David被關在一個透明的容器內,只要每加入一位粉絲,Skittles就會丟彩虹糖進去,每累計15分鐘丟一次,用現場直播畫面,讓你眼睜睜看著他慢慢的被從天而降的糖果淹沒…。而且還在臉書上用文字直播「已經淹到膝蓋了,快點揪朋友來說讚喔」,「現在糖果像暴雨落下,已經淹到腰了,有你的加入讓他淹到脖子」...。David能順利撐過24小時,還是網友口耳相傳力量大,你猜結果如何?



▲在活動網頁的直播畫面上,清楚列出:已經丟了多少糖果/下一次會丟多少糖/下次丟糖的時間倒數/以及活動剩餘時間,比看"行刑"還刺激


這活動只進行了10小時,David就被KO了,足足提早了14個小時結束。說實話,我知道這活動時,有點天人交戰(好啦,沒那麼誇張),一方面覺得不忍看著人類被糖果滅頂,一方面又想知道當人被糖果雨淋,陷在糖果池內,會是什麼樣的情境,就這樣猶豫了5秒,我還是用力的「按了讚」,成為130萬的粉絲之一,這活動共丟下190萬顆Skittles,有許多網友甚至因為提早結束錯過好戲,而要求看重播影片!!



▲"搞什麼啊! 在我打盹的時候怎麼就這樣結束了,要看影片啦"

我沒看到最後是怎麼結束的,也不確定在短短的幾小時內共增加了多少粉絲,但想必非常驚人,這算是不求贈品,也不做慈善,只為達成特定目的型增加粉絲的範例,這活動當然不至於鬧出人命,只屬與不作姦犯科使點小壞的心理層次,確實能在短時間引爆話題。恐怕那白白浪費的"食物",更容易引起爭議吧!



對我而言「快速增加粉絲,卻不思考如何與品牌產生連結」的活動設計,這問題更大,就算短時間爆紅,但又回到以前談的「有了粉絲,然後怎樣?」的老話題,看來,Corona Light讓網友因為活動,增加對品牌好感的做法,相對就實際的多了。



某網友拍的落下彩虹糖的影片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