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5日

如果我也曾有過最好的時光

今天跟同事借了這本書《如果我也曾有過最好的時光   張雪泡攝影文誌》
看他的文字,讓我想起一位二十多歲時很喜歡的一個日本作家--俵萬智
不同的是俵萬智的文字透露出來的是溫暖的、成年人的愛!
而張雪泡的私密文字,就像是青少年時期的愛,充滿了對愛的憧憬、渴望,也相對的有許多的不安、淡淡的哀傷。影像也同樣給我同樣的感覺,也帶著些許的暴力!


以下是我很喜歡的幾段文字

  • 我所做的每一件事,都是為了更靠近你!   請你,繼續前進!
  • 其實人可能不管再怎麼努力,終其一生都無法感動另一個人!
  • 大概是因為無法抵抗空氣中幽微的光,所以總是特別喜歡又害怕這樣的地方!
  • 我問:你沒有甚麼話要說嗎?   他說:吻我!
  • 因為天空最暗的時候才看得見星星,所以你越是殘忍,我的愛越是濃烈!
  • 我不怕悲傷,只怕不能愛! 哪怕單戀,我都能轟轟烈烈!

備註:
  • 推薦  俵萬智 所寫的《沙拉紀念日》《風的手掌》
  • 附上  俵萬智 《八月早晨》  摘自 沙拉紀念日

 靠在灑滿陽光的牆壁上,你我的雙腳成為一個平行線。

 我們認真地拍了一張又一張可能會丟棄的照片。

 相信還有愛情,渴望還有愛情,兩人並躺在沙灘上。

 橢圓形的太陽似乎無法承受自己的沉重,而逐漸墜落。

 我靠著在澄色天空下的海濱上曬得黑黑的你。

 看著潮來潮去的優美形態,我隨時都能接受你對我說再見。


《沙拉紀念日》一些經典句子


  • 一個男人一生只愛一個女人,這没出息,但我多希望你是這樣的人。
  • 因為你說:這個味道不錯,所以我把七月六號訂為沙拉紀念日。
  • 完全没有愛的一句話,比幾十句愛的告白更令人介意。
  • 抬頭數著簷間的雨滴,多麼希望落下來的是你的唇印。
  • 無意間翻到記有初吻之夜的日記,總是像躱什麼似地匆忙蓋上。
  • 想對你表達愛意,但還没有到達安全地帶。
  • 看著潮來潮去的優美形態,我隨時都能接受你對我說再見。
  • 你輕輕地用左手撫觸我的每一根手指,這個動作也許代表愛情。
  • "有空打電話來”你才剛放下聽筒,我便有打電話給你的衝動。
  • 所謂“幸福感”,便是下午四點拿著菜單,思索著晚餐該做些什麼。
  • 接起電話,心中油然生起在這麼深的夜遇裏,仍有人想念我的幸福感。
  • 把音量調至極限,每一首曲子都像在哭泣。
  • 在人潮中突然想起你說的笑話,不知不覺笑出聲來。
  • 你是我心上最黑的一點,無論什麼墨也塗不掉。
  • 詩歌是出嫁後用來談戀愛的工具。
  • 足球場的兩個球門在雨中對望,彷彿思索著什麼。
  • 聽你專注地談論自己的工作,覺得你是個可靠的人。
  • 想到我的等待曾令你心疼,輕嘆口氣,再多等你一會兒吧!
  • 你的悄悄話,溫馨得令我顫抖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