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月6日

我的愛情,需要油煙味!

記得有次朋友突然問我…
會喜歡油煙味嗎?
當下以為他的意思是問我工作的選擇?

我:我不會很喜歡廚師之類的工作,高溫熱、油煙又粘膩
朋友:你的愛情可能就缺少了些油煙味,要抓住一個人的心,就要先抓住一個人的胃…
我:那種油煙味我會喜歡ㄚ,我只是不喜歡那類的工作環境



後來
你我看著電視的談話性節目

一個女星說到:他喜歡回家後弄個幾樣菜放在餐桌上,他希望他愛的那人回家永遠都有東西吃…..

你:真是一個好女人
我:你應該很喜歡有人能煮東西給你吃吧!
你:是ㄚ!

後來跟你聊了許多你從小到大的一些成長歷程
原來 這是你成長環境的缺憾
所以
在尋找愛情的同時
你也在尋找這樣的感覺

當下有個想法
人在尋找愛情的對象的時候
是不是會不自覺的被擁有自己所欠缺那一部份的人吸引?

在這繁忙的城市步調中,外食的人越來越多,油煙味在愛情中是否變得可有可無?

愛情若缺少了油煙味,是否意味著這段感情不會長久?

聽見你那麼說之後
有強烈的念頭想煮東西給你吃
問你:若我每天煮東西給你吃,你會願意來吃嗎?
你的沉默
讓我不知道答案是什麼?

後來
有機會你我在家一起下廚
老實說
那時我的心
是滿足的 快樂的 幸福的
你呢?
看著你洗碗的背影
突然覺得你更迷人了
有你如此
夫復何求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