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日

官網的新典範,只給你搜尋

官網的新典範,只給你搜尋:
兩年前我寫過一篇劃時代官網的案例-Skittles,她完全顛覆了傳統官網的架構,整個網站都是社群媒體,有facebook、twitter、wiki、YouTube…,就是沒有關於我們、最新活動、去哪裡買等一般我們認為官網該有的內容(註)。



最近又一個重新詮釋官網該有的樣子的網站出現了,她是來自紐約的廣告公司Darling,這個官網特別的地方在於『就只有一個搜尋列』,所有的內容都必須靠你去找出來,你只要輸入你想知道的關鍵字,例如:關於我們、作品集、聯絡我們…(以上當然要輸入英文 about、work、contact...),就會出現相關的內容。

輸入作品集,就會把作品分門別類列出




如果你跟我一樣天生是個好奇寶寶,不喜歡走尋常人走的路,想要輸入一些奇怪的字眼來測試一下,看會出現什麼內容的話,搜尋的結果也絕對不會讓你失望。我試了love、stupid、hate、dogs,每個字都出現了讓人莞爾的結果,你不妨試試。如果有什麼有趣的發現,請留言告訴我!

找愛?來這裡就對了,我們熱愛幫客戶解決複雜的問題,如果你在找這樣的愛,儘管吩咐就是了,如果不是?

就請google


這個做法其實不複雜,只要把每一頁都設了關鍵字,再加上把一般人可能會惡搞的字的結果,預先想好答案就行了。

預想不到且不是個不好的字,就把它導成生意


過去也有幾個同樣運用關鍵字玩出大創意的案例,只是都是影片類型。darling就是比大家更有行動力,成為第一個把這個idea轉換到官網來用的品牌,因為不知道會出現什麼結果的趣味,增加了你願意主動挖掘更多資訊的動力,讓上官網從此不再無聊,在我感到扼腕『damn,為什麼不是我先想到』的同時,不得不佩服darling的執行力!



想,搞不好活動網站這樣玩互動也很有趣啊!(趕快寫在男孩的小本本...)。



同場加映:

影片互動類最有名的案例應該非Tipp-Ex莫屬了:







另一種用影片互動類型的案例,Lynx effect,在影片快要結束前,依序按數字鍵5738,就會聽到『Lynx effect』!









註:

2009年這個官網上線的幾個月後又大幅改版了,就是大家現在看到的樣子,雖然還是大量運用社群媒體,不過,不再像之前一樣,完全放手把進來官網的網友通通請去外部的媒體,而是把social media的功能整合進到官網來,原因是不是我當初擔心的『內容不受控制』,我並不確定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