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7日

《盛夏啤酒節》 Westmalle 試喝報告


Westmalle Triple 9.5%
今天喝的是比利時Van Steenberge(BIOS) 釀酒廠所出品的Westmalle系列之ㄧ~~Westmalle Triple
首先先介紹一下這瓶酒的基本資料
名稱:Westmalle Triple三倍啤酒
容量:330毫升
原產地:比利時
酒精濃度:9.5%
適飲溫度:6-10度

外觀瓶身設計的蠻漂亮的,瓶頸上凸起一圈,好像戴著戒指一樣,上面文字是TRAPPISTENBIER(荷蘭文,用Google查顯示"特普拉"),我也搞不清楚是什麼意思!不過按照字母組成猜測,我想應該就是三倍啤酒的意思啦!

酒液呈現橘金色、微濁,我想應該是有些許的懸浮物,所以影響光度的表現。泡沫綿密黏度高,氣泡細小,發泡很規律而且很持久。嗅聞表層的泡沫有草本植物的香氣,還有淡淡的花香。
不管是5度還是10度飲用時,都有很強烈的苦澀味!底層帶有煙燻與梅子的氣味。
7度時的口味帶有類似橘子的果香味,雖然有些許的甜味,不過苦味跟澀味還是主導的味道。
12度時,穀物(麥芽)的味道就比較出來了。
它的酒精濃度在啤酒裡算是中高,口感厚實,很有酒感!口味複雜,微甜、苦、澀。氣味豐富,草本植物、花香、麥芽香、還有煙燻的香氣!
口味複雜,香氣豐富,苦味主導,澀感濃烈!我想應該是這款的特色,整體來說,不是我愛喝的味道!

另外它的姐妹Westmalle Dubbel 7%

Westmalle Dubbel 7%
顏色蠻漂亮的,不過,應該也是類似的口味,沒有很大的興趣嚐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