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8日

「少根筋登山社」復出首發!!!翡翠水庫半日遊


已經很久沒有安排登山的我們,今天終於又再出發了!

狀況一:少根筋登山社的活動總會出現一些意外小插曲,像今天就有社員明明六點就起床了,竟然七點還沒到集合地點--捷運新店站,我那時候強烈的懷疑他是從外星球搭飛碟來參加,蘆洲有那麼遠嗎?要檢討、檢討....
所以,我們只好在新店客運多待了一個小時才出發。

狀況二:撘上公車後,又發生了之前的慘劇—坐過站,原本應該在「小格頭」就應該下車,不知道是司機大哥沒有聽清楚我說的話,還是他故意想要多留我ㄧ會兒,享受多一點與我萍水相逢的美好時光,就這樣硬生生的坐到「雲海國小」才下車,還好只有多一站,至少比之前進步多了!

狀況三:下了公車之後往「小格頭」的方向走,走到小格頭,看了網路下載、非常簡化的地圖後,卻完全不知道該往左還是往右走,此時單兵發現馬路對面左前方有一民宅,民宅旁貌似菜園的土地上有一老翁,身為隊長的我,立刻奮不顧身,匍匐前進、單身前往刺探敵方軍情!!!(沒有啦!走過去而已!)
我原本認定這位可愛的ㄅㄟ ㄅㄟ應該是講台語,我就帶著那非常簡單的地圖,再搭配用我非常不輪轉的台語去問他。
我指著地圖:拍謝!掐們你甘宰鴨,季壘所在瞥安拿走?
可愛的ㄅㄟ ㄅㄟ看了一會兒,可能以為我只會聽台語,所以用非常濃厚的、也不輪轉的外省腔台語跟偶說:這…ㄦ我馬無宰鴨!!!
前面兒~~有警察ㄦ,你可以~去聞問。(外省腔國語)
我用原住民腔的台語再三跟他道謝!!
可愛的ㄅㄟ ㄅㄟ殊不知我也只會這幾句!! ㄅㄟ ㄅㄟ 抱歉!我用我英俊的外表欺騙了你純真的心靈….,讓你誤認為我是閩南語的專家!!

狀況四:問過警察,上路後不久,我們就碰到第一個叉路,直走?左轉? 地圖上呢?太簡單了,所以沒標明。那查手機的Locations好了,糟糕!!沒訊號。好吧!拼了,只好用猜的,左轉,社員們!跟著我去消遙! 左轉後,沿途的風景雖稱不上明媚,但也讓人覺得愜意!!所以我們走走、拍拍,真是快活!!(因為當時太陽還不熱)
我是正在採蜜的蝴蝶姐姐,你可以叫我「汁姐」..
我是蚱蜢哥哥
境中的世界

走了大約半小時,沒有碰見任何人,也沒有任何的車輛,也沒有看到任何民房,可以說是前不著村,後不著店!!終於在疑似以為碰到鬼擋牆之後,看到了第一間民房。大夥ㄦ很開心的跑去問路(已經不拿那下載的地圖了,因為根本就沒有用!太多叉路,結果上面都沒有標明。)
結果受訪的先生遙指對面山頭的道路,馬的!果然是走錯了!
好吧!那這條路下去能接到那條路嗎?
受訪者:可以,你們要這樣走...那樣走...就接到了
致謝後,寡廉鮮恥的我問了一句:那邊的李子樹,可以讓我們採一些嗎?
受訪者遲疑了一會兒後說:可以,適量就好。
哈哈哈,真爽...

左前方就是今天上路後所碰到的第一個生口(人類)
沿途又是拍拍停停,整個就是一個輕鬆。沿途非常多的毛毛蟲,因為這種毛毛蟲帶著一種很漂亮的藍色,所以拍了很多跟毛毛蟲有關的相片。

別惹我!!!
懸崖!!危險!!
幻境!
隨後經過了幾座農舍,還看到了放養的雞,毛色真的好漂亮,可惜沒拍到!沿途很多的茶園,當然也要給它拍一下囉!我們有位社員,還勇敢的學習神農氏嚐百草,把路邊長出來的美麗紫色小果子吃進肚子,聽說是「蓮霧」的味道。

現代神農氏,試吃的果子(蓮霧口味)
夜不閉戶的農舍(治安好)
你我的分界...
天空!!!
走了大約快一個小時,才走到那所謂的交叉口。沿途有愛心的社員們,發揮童子軍日行一善的精神,玩起接龍的遊戲,幫助柏油路上的過馬路的毛毛蟲遮陽!!真是肝溫阿!!相信土地公爺爺會保佑我們今天的行程的。
果然走沒多久,就看到翡翠水庫的一角,再往前走經過一段竹林後(應該不算啦!我只對竹子底下的竹筍有興趣!),我們幾個就坐在翡翠水庫旁野餐。好愜意,對不對!羨慕吧!哈哈哈....(可是真的好熱,這時已經接近11:30)

我日行一善喔~~
翡翠水庫的一角
這樣的竹筍不知道還能不能採~
往回走的路上,我們又彎進另一條小路,又是上坡,我今天超痛恨上坡的!真的好熱,我都快化掉了!聽路過開發財車的阿伯說,上面有間餐廳,他們要上去吃飯。看了一下後頭,哇!!土地公爺爺果然有保佑,後面跟著一輛55688的計程車,那待會ㄦ我們就不用再走回去,給他撘計程車!!偷懶一下!
時間正好,社員們!我們也上去吃飯吧!
吃飯的環境非常棒!位處翡翠水庫旁,居高臨下,斜坡上栽種的是茶園,一條一條的,非常漂亮。偶有微風吹來,空氣中還帶著些淡淡的(不是"蛋蛋的"喔!)茶香,不過今天風吹的少...
東西便宜又好吃,隨網誌附上美食照片幾枚,其他由我們另一位社員補足。

俯瞰翡翠水庫
好吃的涼拌菜
雞捲的味道跟外面吃到的很不同喔!!
吃飽喝足後,我們瞄到55688司機也吃完了,他竟然跟我們翻盤說,他有事情沒法子載我們了。氣死老子我了,認命吧!還是走回去吧!
中原標準時間 十三點整
我好像是烤盤上的那塊肥豬肉,皮膚滋滋的作響!!
艷陽下,回程的途中,剛才的55688司機經過我們身邊,竟然還加速!!!而且是空車!!有沒有天理阿..
被太陽晒昏的我,突然看到對面的矮牆上,貼著某登山會的小板子。
「小奶會」我很大聲的唸了出來,這什麼登山社阿!還「小奶會登山社」勒!
結果仔細一看,原來是「山水雲」....我真的頭昏了

我不行了,休息一下吧!
社員A看著遠方:那邊的電線杆應該就是我們要搭公車的地方,看起來不遠!!
社員B也看了一下:嗯!應該一下就到了,真的不遠!人家的部落格上面,我記的沒錯的話,好像只有3公里。
我:3公里~~那很遠ㄟ,他說的應該是直線距離吧!我們今天的行程一整個都是錯誤的預估。(哈哈哈)

我們正要起步出發,善心人士阿伯終於出現了,他不只載我們到公車站,還送了我們他們自家種的李子,真的非常好吃!!還相約下次去他們家玩勒!!

美麗的翡翠水庫
無聊拍電線杆
傳說中的「小奶會登山社」
好心的阿伯
以上就是今天大概的「翡翠水庫 郊遊踏青半日遊」,其他相關照片,請參考《翡翠水庫》相片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